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在岚台企宗仁科技:创新赋能 发展“加速度”
2021-02-07 22:05:00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7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7日,记者走进位于平潭台创园的两岸集成电路测试服务中心生产车间,12名工作人员正熟练地操作探针台等设备,对晶圆产品进行测试。“这些产品是我们的得意之作。这不,又有一批合作订单得赶在年前完成。”宗仁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孟邦乐呵呵地说。

陈孟邦来自台中,曾在深圳一家企业担任高管,深耕集成电路产业多年。2015年,陈孟邦敏锐地抓住平潭发展机遇,将公司总部搬来平潭,致力于提供电子芯片设计、晶圆代工、测试代工等服务。

短短数年间,宗仁科技发展顺风顺水,公司营业额从2016年的900多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5000万元。公司落地平潭后,还接连获得“福建省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殊荣,并设立两岸集成电路测试服务中心,吸引鳍软科技、绿亚科技、铠强科技等多家台企入驻,一起抱团发展,助力平潭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链。用陈孟邦自己的话说,公司发展的速度远超想象。

轻点手机,挂在树上的LED灯串便会按照指令依次点亮,排列成机器人、动物、彩虹等图案,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由宗仁科技推出的电源载波LED装饰驱动芯片,该产品专为节庆活动开发,用户可通过芯片自定义灯泡的色彩模式,轻松调整动态化效果。

去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陈孟邦及时调整产品生产策略,加大上述芯片特色产品线的研发投入,持续扩大市场规模。仅去年,该款芯片销售额就突破1000万元,市场占有率超70%,成为公司的“爆款”产品之一。

据陈孟邦介绍,宗仁科技已累计获得76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50项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获批。此外,两岸集成电路测试服务中心项目还被纳入福建省技改项目库,目前正积极申请技改基金扶持,预计今年追加1000万元投资用于扩充产能。

“疫情之下,公司产能不减反增,产研团队坚持创新驱动,每日风风火火、忙里忙外,几乎每个月都有新产品问世并推向市场。”陈孟邦告诉记者,看着企业越来越红火,觉得未来有劲头也有奔头。

去年9月,宗仁科技还顺利完成了股份制改革,并于12月正式挂牌福建海峡交易所交易层,成为实验区首家在海交所挂牌交易的台企,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在陈孟邦看来,公司取得的成功离不开实验区出台的各项惠台政策。“平潭为台企申请专利补助、知识产权贯标等给予大量支持。我自己还获得个税补贴、生活津贴、安家补助等奖励,这里政策扶持力度大,是台胞台企施展拳脚的绝佳舞台。”他说。

就在去年底,福平铁路开通运营,平潭正式融入全国高铁网。“动车开通后,平潭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交流往来会越加频繁。而我们在上海、深圳业务较多,对接客户变得更方便了,有利于拓展市场版图。”陈孟邦说。

下一步,陈孟邦计划持续加大公司产品研发投入,着眼于现有产品线升级及新产品线开发,不断扩大产能,还将推动测试服务中心建立封装环节前端切割及挑粒生产线,形成集设计服务、晶圆代工、测试切割于一体的产业链,不断聚集两岸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实现集群化发展,促进实验区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升级。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