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举办首届两岸年货直播节 传统年货走俏直播间
2021-02-02 16:54:08 何燕 杨华/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举办首届两岸年货直播节 传统年货走俏直播间

临近春节,以往大家是去街上、超市、商场采购年货,如今,坐在家中用手机轻轻一点,年货便可送到家。随着时代发展,线上购物已成为备受青睐的购物方式,这不,买年货这事儿就交给了直播间。

直播间里,主播们介绍平潭美食

“过年与家人分享美食,可以选择这款年货大礼包,线上购买可以便宜哦!”连日来,“2021年平潭首届两岸年货直播节”活动每晚在腾讯看点“平潭福利直播间”登场,不仅带火了发糕、寸枣、鱼丸、鲍鱼、水仙花等平潭特色产品,也打响了平潭保税仓内奶粉、护肤品、零食的品牌。

“举办这次年货直播节活动,也是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让在平潭过年的市民通过线上实现‘一站式’采购。”福建峡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锋介绍,活动从1月28日启动至今,已吸引了近9万人次观看。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平潭传统年货,比如东澳发糕、海坛煲礼包等。此外,一些通用产品,如超市自由组合礼包、台货自由组合礼包等也备受追捧。

手机观看直播

“直播间商品有50多种,很丰富,我买了平潭坳九、油羹,也买了进口的成人奶粉送给爷爷奶奶。”市民小陈在平潭台创园上班,得知平潭举办首届两岸年货直播节后,他提早把抢到的乐购券留着放在直播时用。“年货在线上买可以直接送到家,能节省不少时间。”小陈说。

把商品带进直播间,同样也是平潭商家的首次尝试。城区一家火锅店的负责人王礼春告诉记者,年轻人关注什么,市场就在哪里,这次参与年货直播节就是想把火锅产品分享给更多的市民,激发市民的消费热情。目前,火锅店也收到了线上套餐预订单,消费者凭短信通知就可以进店吃火锅。

据了解,“2021年平潭首届两岸年货直播节”连续直播7天,后期将根据直播情况再决定直播天数是否延长。平潭发展直播经济产业园负责人朱晓腾介绍,这是平潭发展直播经济产业直播园首次参与年货直播活动,接下来将把直播模式融入传统佳节中,通过线上购物、线上消费拉动平潭内需,让更多平潭市民享受直播福利。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