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平潭:16名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2021-01-28 21:5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月2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孙梦玲)“我们台胞在平潭也能接种新冠疫苗,享受到和大陆同胞一样的待遇,真是太好了!”27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接种点,台胞薛清德在接受新冠疫苗接种时,对记者激动地说。

当天,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工作部协调平潭台商协会组织首批16名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现场,台胞有序填写个人信息登记表、测量体温,并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进入接种区排队等待疫苗接种。

薛清德在平潭经商多年,是一名“新平潭人”。他告诉记者,自己关注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多时,得知开放台胞自愿免费接种时,他立刻报名参加。

“大伙儿都是自愿报名的,且十分积极踊跃。”平潭台商协会会长吴政言说,大家对大陆的疫苗很有信心,接种过程仅10多分钟,接种后也没有感到任何不适。

吴政言正在签署知情书

华信(平潭)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主营航线运营、跨境物流、两岸冷链物流、邮快件转运、海外仓等项目。据公司总经理陈祥佺介绍,公司3名台籍员工已报名申请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正排队等待接种通知。“我们从事物流行业工作,平时常常接触冷链生鲜产品,早点接种疫苗,也多一份保障。”

在平潭,还有许多台胞表达了自愿接种疫苗的心声。“自疫情发生以来,大陆一直十分关注我们的健康福祉,对台胞一视同仁。”平潭康德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振潭说,组织台胞接种疫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在大陆的台胞生活工作更有保障,内心也更有安全感、归属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