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台陆通”平台开设“直播课” 推动两岸人才交流互动
2021-01-04 10:02:57 何燕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4日讯(通讯员 何燕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台陆通”融才驿站开展第二场“服务型”人才交流活动,邀请厦门大学金融学博士杨哲安现场讲授财经相关专题讲座。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人次超2000。

杨哲安博士(中)与区內人才合影

当天,杨哲安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掌握富人思维,拥有睡后收益”的讲座,通过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地诠释投资风险、投资思维等金融知识,让大家了解金融工具、善用金融工具,以此促进实验区经济发展。

据了解,这场“云直播”是“台陆通”App在疫情期间利用互联网技术,为两岸高层次人才交流提供知识传导互动平台的一项创新举措。“我们将借由‘台陆通’平带,打造融才驿站,将此类两岸人才交流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加深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台陆通”运营方、福建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陈静说。

讲座现场

下一步,“台陆通”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健全完善柔性引才机制,加大融才引才力度,打造凝聚人才、桥梁纽带、服务人才的两岸交流平台,吸引更多台湾优秀人才聚集到平潭发展队伍中,共建两岸“共同家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