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连续第四年!平潭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
2020-12-03 10:20:49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2月2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下发《关于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通告》,其中,平潭正式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这是其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据介绍,本次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推介的832个项目参评,其中景区270项、线路158项、赛事327项、体育旅游目的地77项。

经过评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191项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景区76项、线路29项、赛事72项、目的地14项,分类推选出53个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记者了解到,2020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在广州举办。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是“两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推选出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将在博览会现场进行推介、展示和宣传。

近年来,平潭立足于自然资源禀赋,深度挖掘体育旅游资源,做好“体育+旅游”文章,积极培育体旅融合新业态,成功打造“风骑云泳”等一批品牌赛事、精品旅游项目,为旅游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据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平潭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同比增长20.95%,旅游收入近9亿元、同比增长15.88%。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