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这场国际性赛事在平潭开赛啦!还有Cosplay环节……
2020-09-26 21:11: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9月26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占芷晗)26日,2020年平潭国际风筝冲浪空中花式邀请赛暨平潭风筝冲浪变装赛在平潭龙王头沙滩开幕,80名国内外选手同台竞技,比赛为期两日。

据了解,本届赛事分为风筝冲浪男子、女子跳高挑战赛,风筝冲浪男子、女子花式赛等比赛项目,设总奖金5万元。

image.png

比赛现场 通讯员 江信恒 摄

值得一提的是,Cosplay变装慢速赛以及变装风格趣味赛是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选手们身着各类服装,化身葫芦娃、白素贞、江南四大才子等角色,在海中踏浪前行,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围观。“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观看风筝冲浪比赛,不仅能亲身感受到这项运动的乐趣与魅力,还能够观赏平潭绝佳的海景,真是大饱眼福。”市民林惠生说。

比赛现场 通讯员 江信恒 摄

风筝冲浪是一项御风而行的运动,运动员利用操作横杆来控制风筝方向,脚踩各式滑板,就可在水面上滑行,或是腾空“秀”出各类花式动作。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体育处处长刘伯龙介绍,近年来,实验区依托得天独厚的风力条件和海洋资源,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风筝冲浪赛事,平潭国际旅游岛美誉度不断提升。未来,平潭将继续以风筝冲浪赛事为抓手,深耕“体育+旅游”,不断扩大平潭国际旅游岛影响力,吸引更多国内外体育爱好者来岚参加比赛、观光旅游,加快打造平潭海洋运动品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