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上半年平潭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第一
2020-08-18 17:32:1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通报2020年上半年福建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潭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九市一区中排名第一。

根据2020年1—6月福建省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表显示:平潭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11,排名全省九市一区第一,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8.9%,与2019年同期持平,空气质量稳步提升。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四项污染物平均浓度皆为全省九市一区最低,尤其是PM2.5平均浓度仅为16微克/立方米,远优于全省平均浓度。

据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大气环境处科员王宸介绍,平潭空气质量的持续向好,得益于平潭近两年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逐步推进绿岛花城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绿盈乡村创建等工作,持续推进造林绿化,全区绿化面积不断增加,城乡绿化一体化总体水平不断提升,森林覆盖率从2010年的26.59%提升至目前的37.1%,逐步构建起山清水秀的国家森林城市。

同时,平潭还通过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严格把控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型行业准入。2020年上半年,平潭相继完成北厝垃圾焚烧发电厂废气排放改造、两家洗涤锅炉的改造和一家包装印刷行业企业废气回收治理。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抓好源头防控,积极推广清洁能源使用、天然气应用,推进风力发电发展,实施精准治污,加强能力建设,营造良好的空气环境,助力提升平潭国际旅游岛形象,让良好的空气质量吸引更多游客来平潭。”王宸说。

(记者 林海艳 见习记者 周剑华)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