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召开2020年度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会
2020-07-15 16:39:24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1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七月份防灾工作应实施‘两手抓’,做好防台风、抗旱准备。”“平潭的地质灾害主要分为崩塌、滑坡、海岸侵蚀、地面沉降等类型,如在山脉地区,地质灾害更容易发生,会给群众造成较大损失。”……15日上午,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三楼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会正在举行。

当天,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实验区气象局联合召开2020年度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会,160余名来自各片区的自然资源服务站工作人员、全区村级国土环保协管员暨气象信息员等参加。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实验区地质灾害和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明确村级国土环保协管员暨气象信息员的工作职责,提升基层工作人员气象防灾减灾业务能力和水平。

现场,省地质工程勘察院工程师许云杰、实验区气象局高级工程师翁祖源分别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讲座、平潭气象防灾减灾要点培训,趣味十足的讲课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培训会课程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全面系统的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实用性很强,浅显易懂,让大家对本年度的防灾减灾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实验区资源生态局相关负责人说。<br>活动还为3名2019年度优秀气象信息员进行表彰,鼓励他们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继续坚守岗位,为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