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当好“供电卫士 ” 保障高考考点用电
2020-07-03 16:28:50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寒冰 陈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3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寒冰 陈清)2日,在平潭翰英中学,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忙前忙后,为新增的变压器制作电缆接头。高考在即,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根据不同学校情况,提出个性化供电改造方案和整改措施,并集中力量做好电力增容与改造服务工作。

翰英中学是平潭3个高考考点之一,原有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无法满足考场用电负荷。为此,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积极做好考点现场勘察、摸排,优化供电线路,并开辟“绿色通道”,紧急调拨一台5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为该校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在6月30日接到任务后,我们当天就组织人员现场勘察,确定施工方案,并协调物资部门紧急联系厂家配送电缆、变压器等设备物资,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项目施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强说。

自7月1日以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60多名施工人员火力全开,日夜攻坚。据统计,平潭3所学校共敷设电缆1800米,架设接户线4500米,空调低压电源线7500多米,新增5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一台。

据介绍,在做好学校用电增容改造的基础上,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成立了保供电领导小组,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涉及“两考”考点各馈线进行负荷测试、调整及线路巡视和维护工作,对考点内的用电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考场用电万无一失。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