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馆开馆
2020-07-01 22:13:10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以党建为引领,奋力书写“一岛两窗三区”新篇章--

平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馆开馆

东南网7月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馆开馆。这是实验区首个主题党日馆,位于君山片区大坪村,总建筑面积2128.9平方米,系统展示平潭在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主题馆还设置党建书吧、党课教室、党务课堂和场景活动室等,为实验区党员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进行党性锻炼提供重要阵地。

林映树 摄

1996年,大坪村成为省里的挂钩帮扶点。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大坪村以党建为引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据介绍,实验区主题党日馆的建设是实验区深化“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工程”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全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打造平潭党建品牌、提升全区基层党建整体水平、提升平潭国际旅游岛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连日来,平潭举办形式多样系列活动庆祝“七一”,党日主题馆开馆只是系列活动之一。6月28日,实验区55 个“五星级”党组织集中授牌,党组织书记齐聚一堂分享当好党员“引路人”和群众“贴心人”的故事;6月29日,一场围绕疫情防控、征地拆迁、项目落地、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实验区中心工作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 1日,村级党组织书记主题党日活动暨对标“三个好”做到“四个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近年来,平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先后实施了“七大攻坚”“八大工程”,奋力书写“一岛两窗三区”新篇章--

开启的新一轮机构改革,将15个乡镇整合为4个片区,并将除公立学校、医院和执法机构外的122个事业单位整合为15个,重点构建国际旅游岛、对台工作、创新驱动型和开放型经济以及生态环境、社会事业服务等领域的机构职能体系;

深入开展“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实施“抓基层、打基础”三年行动计划等,去年,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升幅全省第一,省综治考核首次评为“优秀”等次;

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持续强化一线考核结果运用,牢牢把握对台融合使命、国际旅游岛主线、实体产业支撑、生态保护底线,党员干部在深化实施“八大工程”等各项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说,要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切实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担当实干,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和深化自我革命,奋力爬坡过坎,为深化“八大工程”、加快建设“一岛两窗三区”注入强大动能。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