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首个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在金井片区开园
2020-07-01 17:49:53 林霞 通讯员 魏荣槐 施恒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魏荣槐 施恒华)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片区廉政主题公园正式对外开放,这是实验区首个以“廉政”为主题的公园,也是金井片区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一项重要举措。

蔡起辉 摄

该公园占地10多亩,以金井片区党风廉政主题文化为核心元素,根据公园景观带地形结构,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大纪律宣传栏”、“明镜池”、“静心亭”、“古今廉政人物展示”、“金井风光”、“廉勤文化石”等七个版块。

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片区管理局自成立以来,片区党委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据金井片区管理局书记、局长施强介绍,片区把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作为重要事务来抓,聘请了20名廉政监督员,同时由驻局纪检监察组牵头,交建、党群等处室配合,将片区管理局门前的绿地改造成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教育功能,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蔡起辉 摄

驻金井片区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金井片区廉政主题公园,就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廉放在最醒目、最突出的位置,引导党员干部在参观游览之余,深入了解党风廉政知识,品味廉诗、廉词、廉之意蕴,潜移默化感悟“廉”的文化,自觉增强“廉”的意识”。

当天,金井片区还组织党员干部们参观金井警务室、金井片区市民接待中心、孝道文化长廊,同时参加了金井片区商务接洽中心揭牌仪式。据悉,金井片区将运用好“廉政文化主题公园”的教育警示功能和思想引领作用,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到公园接受廉政教育,积极运用三会一课、谈话谈心等多种方式进行谈廉、养廉、育廉、倡廉,使党员干部思想受到启迪、心灵受到净化。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