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风博物馆动工建设 拟打造成风能利用科普基地
2020-06-08 11:13:19 林小玉/文 江信恒/摄 见习记者 薛文倩 通讯员 于文超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效果图)

昨日,记者从福建平潭大唐海上风电有限公司获悉,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场项目风电展示中心(以下简称“风博物馆”)项目已动工建设。其中,基础开挖工程已完成部分,下一步将进行地面钢结构施工。

走进风博物馆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B区、C区两个区域基础开挖工程已经完成,现场近60名工人分布在A区各个施工区域开展作业,A区地下部分已挖至地下4米深。

据福建平潭大唐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张树郁介绍,风博物馆项目A区地下部分施工难度较大。“A区基坑需要挖至地下6米,但项目所处位置地下水水位太高,我们在现场设置了10口降水井,24小时不停降水,以保证开挖作业顺利开展。”张树郁说。

张树郁告诉记者,作为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场项目的配套工程,风博物馆分A、B、C三个分区,整体造型像风机的三个叶片,A区为展厅,造型融入沙滩、贝壳的外形特征;B区、C区则融合了平潭石头厝元素,既能体现风电项目特色,还能最大限度展示平潭地域文化特色。

施工现场

项目名片

风博物馆项目位于平潭岛东侧,紧临规划的裕藩湾景区,地块南临城市主干道流水路,东侧紧临西楼路,项目分为 A、B、C三个分区,计划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1282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320万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平潭风能利用科普、宣传、教育及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博物馆。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