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考古基地建停车场,创新采用“蜂巢格室”新工艺
2020-05-07 10:52:56 林霞 林而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5月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而娟)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基地生态停车场工程正如火如荼建设中,有望在旅游旺季到来时缓解停车难问题。“我们响应实验区‘海绵城市’建设发展理念,采用‘蜂巢格室’这一创新工艺,立足实验区实际实现新工艺落地本土化。”实验区森林园林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项目现场“蜂巢格室”细节图。薛晓虹 摄

据了解,“蜂巢格室”是由强化的HDPE片材料,经高强力焊接而形成的一种三维网状格室结构,既节能环保又可因地制宜。“相比于传统的混凝土垫层浇筑,采用‘蜂巢格室’的基础做法减少了对原有场地基础的破坏,最大限度地保存项目现场天然形状的地势,缩减开挖深度减低了人工成本,同时承载力能够达到25吨的行业标准。”上述负责人说。

图为项目现场“蜂巢格室”铺设细节图。薛晓虹 摄

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基地依托壳丘头文化遗址聚落群而建,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福建博物院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联合共建,是平潭国际旅游岛北部“网红”旅游景点之一。目前该考古基地生态停车场工程施工现场已全面完成“蜂巢格室”工艺铺设,并填补了土块,铺上了草皮,整个场地平整又美观。该停车场预计将在6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缓解自驾游旅客停车难问题。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