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重磅!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高速公路6月具备通车条件
2020-04-29 15:49:07 林舒玲 林平 丁一凡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哲昊  

28日,记者从京台高速平潭跨海大桥有限公司了解到,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高速公路今年6月可施工完成,具备通车条件,具体通车时间需待省政府批准确定。目前,各项目部正抓紧施工,力争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当日下午,在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练段公路桥施工现场,公路桥右侧的伸缩缝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据大练段的承建方——中铁建大桥局福平铁路四标一分部项目部现场工程师宋文达介绍,目前,大练段公路桥已经完成了左幅伸缩缝的施工,右幅还剩余三道伸缩缝。在5月底大练段的公路桥施工就可以全部完成。

image.png

工人们正进行电缆施工

除了伸缩缝的施工,大练段公路桥还在进行风屏障的施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练段公路桥共设计风屏障约18000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了超17500平方米,剩余量不足400平方米,预计5月中旬可全部完成。”宋文达说。

image.png

工人们正在安装风屏障

宋文达表示,大练段公路桥施工完成后,仍然会留一部分工人在平潭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完善。作为全省甚至全国备受瞩目的项目,建设者们在这里生活奋斗了近7年,把项目圆满地交接出去,是全体建桥人的夙愿。

五一期间施工不打烊

全桥高速公路预计6月进入交工验收阶段

据了解,为了确保大桥的建设进度和质量,此次五一劳动节期间,大桥的建设者们将全员在岗,施工不打烊。“我们大练段目前是有160多人,到时候会全员无休。”宋文达说,其实,从今年项目部复工以来,工人们就从未有一天休息过,哪怕遇到阴雨天气,施工人员也始终坚守在施工现场,为项目的顺利交工,站好最后一班岗。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直高度重视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建设,动员一切力量,为大桥的早日通车创造条件。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段在五一就可以基本完成公路桥的施工,比长乐段会提前约一个月;待6月份长乐段公路桥施工完成后,全桥高速公路就可以进入交工验收阶段。”京台高速平潭跨海大桥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玉仁表示,也希望市民朋友们多多理解,耐心等待通车消息,在施工期间尽量不要去施工现场,以免对项目施工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记者 林舒玲 林平 丁一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