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林海强:做服务企业的贴心“环保人”
2020-04-15 14:36:10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15日报道(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厂里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监测工作,确保废水排污符合标准。”14日,在平潭金井湾污水处理厂,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工作人员林海强这样叮嘱该厂相关负责人。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影响着平潭企业申请新版排污许可证登记办理的事项。原本,企业需自行登录网站进行登记,特殊时期,由于企业存在复工延误、对政策理解不透彻等问题,填报程序出现了困难。

就在这时,林海强主动请缨,对实行登记管理的企业提供协助服务,提高登记效率。

为此,他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以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数据为基础,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逐个通知相关企业进行填报。同时,他还深入新增企业现场进行排查,落实企业填报情况,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企业落实好排污许可证各项要求。


“一般情况下,企业都是委托第三方机构来进行登记申请,不仅耗时耗力,费用也不便宜。”林海强说,如今相关企业完成网上申报后,只需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实验区自然资源局即可完成登记工作,能够节省不少经济成本、时间成本。

这段时间,“忙碌”已经成为林海强的常态。“因为工作日白天网络拥堵,常有许多企业没法完成填报。”他说省厅要求4月20日之前完成登记工作,任务重、时间紧。

针对这一情况,林海强选择利用下班时间,帮助来不及完成填报工作的企业,进行填报录入,时常加班至深夜,将许可证登记工作落到实处。

据统计,截至目前,应发证登记企业名单56家,其中简化管理7家,登记管理49家。“省厅要求4月20日之前完成登记工作,如今实验区相关企业新版排污许可证简化管理已全部填报并完成审核,登记管理完成率达100%,提前完成任务,这足以证明咱们的辛苦没有白费!”谈起工作,林海强很是自豪。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