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和平大道多项工程同步施工,高铁中心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2020-04-10 11:25:54 林舒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项目施工现场  江信恒/摄

8日,岚岛天气晴好,在和平大道(高铁中心站—南岛路)工程第一阶段项目施工现场,铺装桥梁主体的混凝土铺装作业正在进行,桥梁底膜的钢筋绑扎也在同步开展,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记者从项目部了解到,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桥梁工程目前已全面完成桩基、桥墩等下部结构的施工,桥梁上部结构的施工也已完成超80%。

“整座桥梁由20联箱梁组成,现已完成16联箱梁浇筑,计划在5月中旬全部浇筑完成。”和平大道(高铁中心站-南岛路)工程第一阶段项目经理朱忠林说,桥梁有望在6月下旬具备通车条件。

此外,项目的路面工程、箱涵工程、管道工程也在同步施工。“项目部计划在4月中旬启动路面水稳层的施工,路面沥青摊铺则将在7月中下旬开始。”朱忠林表示,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安排,预计项目今年8月底可完工。

和平大道(高铁中心站-南岛路)工程第一阶段项目路线全长1750米,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项目是高铁中心站的重要配套路网之一,与高铁中心站周边路网车站南路、车站北路相交,终点与南岛路相连。项目的建成让高铁中心站周边道路形成闭合路网,不仅能带动沿线村庄的交通网络,也将大大节省城区前往高铁中心站的时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