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段沥青摊铺完成
2020-04-07 09:17:41 林舒玲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沥青摊铺现场。罗京新/摄 

4月6日下午4时,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小练水道段公路梁右幅最后一层沥青摊铺完成,标志着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段公路梁沥青全部摊铺完成。

中铁大桥局福平铁路三标三分部项目总工程师刘宏达介绍,沥青摊铺前,施工队要先对原公路梁混凝土桥面板进行铣刨处理,再铺筑防水层和粘层,方可进行沥青混凝土的摊铺。“此次公路梁桥面的沥青铺装分上下两层进行,其中下层厚度55毫米,上层厚度45毫米。”刘宏达说。

“桥面铺装采用单幅全断面整体铺装,两台摊铺机双机连铺,为了保证搭接缝热施工不出现冷缝,两台摊铺机前后错开的距离不大于5米,搭接缝的宽度不小于30厘米,摊铺完成后要及时进行碾压成型。”刘宏达介绍。

据介绍,为了弥补受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工作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到位制度,确保返岗人员身体健康、安全上岗;并将继续优化资源配置,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把时间都“抢”回来,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内建设任务。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6.34公里,其中大小练水道段施工区段长约3公里,施工范围起于长屿岛至小练岛中间海域、止于大练岛上岛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