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火车开上平潭岛 为福平铁路临时轨道运输轨排
2020-03-29 16:46:18 林舒玲/文 念望舒/摄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哲昊  

26日上午,福平铁路苏澳段施工现场,一列火车出现在高高架起的铁路梁上。平潭岛上开来了火车?你没有看错,不过,这辆火车仅是用来运输轨排的。

中铁二十四局福平铁路铺架项目部现场负责人井高峰告诉记者,这辆火车从福州出发,经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后上岛,为福平铁路临时铁轨铺设运输轨排。据了解,福平铁路T型梁的架设采取“边铺轨、边架设”的方式,苏澳隧道在T型梁施工前,需要铺设临时铁轨,为T型梁的架设提供施工轨道,这些铁轨正是由轨排组成。

据了解,目前T型梁的架设正稳步推进。“总共需要架设720片T型梁,目前还剩下294片。铺完铁轨以后,马上就可以开始新一轮的T型梁架设。”井高峰说,T型梁架设完成后,正式轨的调换、电气化、联调联试等工序也将逐步展开。

(记者 林舒玲/文 念望舒/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