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颁发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
2020-03-25 22:5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3月2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占芷晗)“获得经营许可证后,我们就能够正式开展网络货运服务,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近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丽领取到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激动地说。

这是平潭发出的首张“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意味着实验区石材物流运输行业正式进入平台化、智能化的新时代。

据悉,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在平潭揭牌成立,是实验区首家通过认定的平台型总部经济企业。该公司旗下的石聚才公司设有“石聚才”网络货运平台,获得许可证后,可具备经营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网络货运的资质。“依托上述平台,我们可为全国石材买家提供叫到车、报准价的高效物流服务。还能通过北斗卫星,实现物流定位全过程监控,进一步保障货物的安全性和真实性。”陈丽说。

“多亏了实验区相关部门的鼎力相助,我们才能这么快领取到证件。”陈丽告诉记者,公司是3月底申请经营许可证的,本以为疫情当前,一时半会儿无法领取到,没想到短短数日的时间就拿到了。

据介绍,得知企业申请许可证的事宜,实验区交建局主动服务,全力为企业提供帮助,对认证材料进行“一对一”指导,避免企业跑多趟。企业递交材料后,交建局工作人员还以最快速度认真审核并为企业开具许可证。

“实验区为企业提供高效率的服务,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让大家信心更足了。”谈及实验区高效的办事作风,陈丽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通过“网络货运”平台,经营者可以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服务合同,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

数据显示,实验区目前有4家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入驻,网络货运经营的集聚效应不断显现,有望成为平潭新的经济增长点。“去年,平潭共有3家企业获得了‘无车承运人’的试点资格,这3家企业总营收超过25亿元。”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运输管理处四级主任科员潘蕾说,在新技术不断引入及各行业融合发展的形势下,网络货运平台将成为实验平台型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