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平潭:小型工程项目审批时限再缩减
2020-03-25 15:1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3月2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王凤山 林霞)平潭首创“小型工程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创新做法,项目在施工前仅需一次综合审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间压缩一半以上。疫情防控期间,这一创新举措为重点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

日前,平潭综合实验区某文化园项目经办人郑一红进入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官网,提交《平潭综合实验区小型建设工程项目申请表》、用地范围线、施工图等材料,16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成了所有前期审批手续,取得了施工许可证。

“线上申报、材料简单、办理迅速,通过网上办理大大提高了项目的复工效率,真的很方便。”郑一红说,这在以往,不仅需要办理项目选址、用地审批、工程可行性审批等,还需委托设计单位进行方案设计、编制概算,材料多、流程复杂,至少耗时3个月。

实验区推出“小型工程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创新做法,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小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改革方案,投资400万元以下、50万元以上的小型建设工程项目,实行“先建后验”审批方式,将小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原先的108个工作日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

据了解,符合“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的小型工程项目涵盖市政、交通、景区基础设施、公共事业以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投资建设的村居活动场所、乡村道路、环卫设施等项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平潭已有53个小型项目按照这一办法完成审批,平均办理时限仅27个工作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