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非接触式”退税,提速50%!
2020-03-24 23: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3月24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薛隽彬)得益于平潭在“无纸化”的基础上推行“非接触式”申报反馈,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的速度更快了。近日,福建纳仕达进出口有限公司顺利收到了公司首笔出口退(免)税申报退税额7.66万元。“特殊时期的容缺办理,减少了来回跑,线上提交换汇成本、发票、报关单等材料,不接触就解决了换汇成本异常问题。”公司办税人员江凌说。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下简称“平潭税务局”)盯准“企业需求”开方,第一时间通过视频直播、微信群、电话等载体,引导出口企业进行“非接触式”办税,推行全面“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申报和“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业务申请、审核、调查评估等服务,全力克服隔离防控的影响,有效确保出口企业“足不出户”也能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

数据显示,2月至今,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共受理“非接触式”出口退税申报28户次,办理退税金额4889万元,确保出口企业高效精准收到退税款,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的发展影响降到最低。平潭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科长张明说,为了加速进出口企业资金回笼,平潭按照“容缺办理”的原则开展“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调查评估,压缩出口申报到退库的各个环节,办理时限提速50%。

平潭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高宇辉直言,企业申请的一笔价值310.6万元的退税款仅两个工作日即顺利到账,这是税务部门为企业“抢出来”的黄金速度,大大解决了疫情期间稳产保供的资金大难。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