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拖欠农民工工资数月?平潭公安最后是这样解决的……
2020-01-21 16:06:40  来源: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2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余康文)年关将近,常常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催还未果的事件。日前,平潭公安局岚城派出所在对辖区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排查中发现,辖区某重点项目工地承包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数月,双方多次交涉未果,存在重大矛盾纠纷隐患!

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岚城派出所主动介入,多次组织工程项目部、承包公司、农民工三方进行协商,耐心讲解《劳动法》、《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帮助协商解决方案。经过数天努力后,工程承包公司与农民工双方达成初步调解协议,表示将一次性结清农民工共计7万余元的工资,至此,该起讨薪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这是平潭公安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集中走访活动的生动实践。连日来,平潭公安组织各派出所到辖区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集中走访活动,实验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派出所民警、辅警到基层一线排查重点单位、重要场所安全隐患,开展清查整治行动,走访生活困难家庭,落实结对帮扶,同辖区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需求,融洽警民关系,全力化解矛盾纠纷,整治治安隐患,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数据显示,该活动开展以来,实验区公安局累计走访重点单位、场所80余家、经营困难企业10余家;查处各类治安案件160余起、治安隐患场所2家,消除问题隐患40余处;走访群众1600余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帮扶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及患严重疾病家庭生活困难家庭120余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