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人 阳光限时返场雨水将来“拜年” 洗刷晾晒要抓紧了
2020-01-21 09:10:53 蔡起辉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这个时节遇上“四九”,常常天寒地冻,但今年的“大寒”不仅不寒,而且还阳光明媚。24日就是除夕了,不少市民都十分关心今年春节的天气情况。昨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召开2020年春节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就今年春节天气进行了展望。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冷空气已提前给自己放了假。今明两天将继续开启晴暖模式,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温可达21℃左右。但这可能是春节前最后一个晴天了,雨水将在鼠年来临之际“拜年”,一待就到农历初五,几乎承包了整个假期。所以,这两天一定要抓紧洗晒,错过就只能等春节后了。

根据平潭气象台最新发布的春节假期天气预报显示,预计鼠年春节假期期间,实验区以阴雨天气为主。前期与后期天气总体较好,尤其是后期阳光回归,气温回暖,风力较小。受南支槽影响,春节中期有明显降水过程,其中27日可达中雨量级,且沿海风力较大,最大风力为9级;“整个假期,初五至初六的天气最好,阳光明媚,温度也稳中有升,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18℃,适合出行。”实验区气象台预报员林彦婷说,由于预报时效较长,未来天气存在不确定性,有出行的市民朋友们可及时关注最新发布的气象信息。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忙于走家串户,为此气息部门提醒,今年假期雨水较多,路面湿滑,出行过程中需注意交通安全,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注意安全,避免火情发生;假期前期或有大雾天气,中期需注意防范风雨天气对春运交通、滨海旅游、海上航运、涉海工程的不利影响,保证安全。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