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城区将新增千余个停车位
2020-01-20 10:39:26 陈梦菲 文/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春节期间海坛片区限期开放的停车位


随着平潭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难的矛盾日益凸显。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城区主要道路开展施划停车位工作,将在春节前新增836个施划停车位,并限期开放375个单位停车位。

日前,在龙山路(红湖东路至城东中学)路段,施工人员正在度量、标记,为施划停车位车位线做好准备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好停车位的数量且画好模线后,施工人员启动划线机,并双手扶着把手,沿着模线的印记,将划线机径直推过去,一条显眼的白色车位线就印在了地上。

工作人员划停车线

“施划工作已从1月10日开始,力争在春节前完成。此次我们共计划施划836个停车泊位,主要是在停车需求相对较大的路段区域施划,比如东方明珠小区周边、城南中学附近等路段。”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罗高健说,此次施划工作有助于规范停车位管理,缓解春节期间的机动车停放压力,营造有序的停车环境。

针对群众反映的停车难问题,实验区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综合施策,用足路面资源,实现停车位应划尽划。此外,还将闲置土地规划用于临时停车场,缓解城区停车和通行压力。根据实验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的一张春节期间海坛片区单位停车位摸排情况表可以看出,今年春节期间还将限期开放375个单位停车位,包括原县委大院、原县农业局等地,停车位开放时间将从1月22日持续至1月31日。

“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城区挖掘更多停车资源,并考虑采取有偿停车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停车位管理。”罗高健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