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华侨城竹屿湾文旅综合体项目征迁工作提前完成
2020-01-20 10:07:54 林海艳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020年伊始,平潭重点项目的征迁工作就传来喜讯。昨日,记者从海坛片区管理局了解到,仅用3周时间,华侨城竹屿湾文旅综合体项目涉迁的333座房屋的签约工作就宣告完成。

就在上个月25日,按照项目建设序时要求,竹屿湾文旅综合体项目部启动了征迁工作。在海坛片区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下,征迁工作本月16日全部完成,这个时间比实验区管委会要求的1月24日,整整提前了8天。征迁的圆满完成,为接下来华侨城竹屿湾文旅综合体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侨城竹屿湾文旅综合体项目作为实验区重点引进的大型文旅综合体项目,是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引爆点”项目。2019年9月18日,实验区管委会与华侨城华南集团就竹屿湾文旅综合体项目达成签约合作。该项目作为实验区的“一号工程”,其建设发展备受关注。实验区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并指出项目是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中之重”。在征迁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海坛片区抽调了100多名干部,22个征迁小组,并与村干部一起开展征迁工作,确保了征迁进度跟踪、征迁人员调度、征迁问题协调的顺畅有序。

针对项目红线内存在产权债务纠纷多等实际情况,征迁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前期梳理的问题清单,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充分发挥族亲、姻亲、乡贤等的积极作用,充当“老娘舅”的角色参与多元调解,把“评理室”设在征迁户家里,耐心细致帮助征迁户化问题症结、解个人心结,最终全面完成“重点”“难点”户的签约工作。

“这次能够圆满完成征迁任务,体现了海坛片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平潭人民对好项目、大项目的期盼,涉迁的三个村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促使项目在短时间内提前全面完成签约的关键。”海坛片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林述佳说,下一步,海坛片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持续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涉迁房屋的腾空拆除工作,确保在今年3月底之前完成土地交付使用。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