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春运模式”开启 平潭口岸预计运送旅客达1.08万人次
2020-01-17 15:05:00 林霞 陈城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陈城沐)16日,平潭澳前码头入境大厅里人头攒动,这是岚台直航航线开启春运模式的第七天。数据显示,截至16日21时,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下简称“平潭边检站”)共验放出入境人员2300余人次,渐迎客流高峰。

针对春运期间出入境人员激增的情况,平潭边检站运用船运公司票务系统提供的旅客数据,提前掌握航班人员信息,预测高峰时段及人数,提前开足人工查验通道,开满自助查验通道,增加引导岗位警力,成立“服务小分队”积极为有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服务。同时,针对返乡过节的台胞大多偕老携幼、行李较多,排队时间长的情况,边检站还设立“即办即通”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缩短台胞候检时间。

记者了解到,2020年春运期间,岚台直航航线预计将有84个航班出入平潭澳前客运码头,运送旅客预计达1.08万人次。“目前的岚台直航,我们每天执行两个航次的航班,出境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1月31日至2月3日之间,出境每天预计约为300余人次,入境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1月17日、20日、23日,入境每天预计约为700余人次。

据介绍,1月17日至2月1日期间,平潭边检站还将部署开展“温暖国门、迎您回家”主题活动,让广大出入境旅客第一时间感受浓厚温暖的“中国年”氛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