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刚刚,平潭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9-11-15 13:03:58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1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号外号外!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林业处获悉,15日上午,在河南信阳召开的2019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平潭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资料图 翁武财 摄

近年来,平潭以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抓手,实施生态保护工程,持续推进绿化造林,全面筑牢生态屏障,提升城乡颜值,生态文明建设步上新台阶。如今,平潭的森林覆盖率从实验区成立前的29%提高到了现在的37.2%。

今年初,平潭聚焦绿化建设,启动“绿岛花城”三年行动,力争用三年时间让森林覆盖率超过40%。数据显示,仅今年前9个月,实验区新增和改造提升绿化面积约7000亩,绿色正成为“生态平潭”最亮丽的底色。

资料图 翁武财 摄

据了解,“国家森林城市”是我国在城市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荣誉,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标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

记者还了解到,当日,我省另外两个城市——南平、宁德也获批“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