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喜讯!平潭麒麟大道龙兴岭隧道主体全线贯通
2019-11-08 16:26: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1月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刘志真  李勤旭)7日,平潭麒麟大道东段(高铁中心站-翠园路段)工程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龙兴岭隧道完成最后一次洞内石方爆破,标志着龙兴岭主辅洞4座隧道成功实现全线贯通,将进一步推动高铁中心站周边路网建设。

施工现场 江信恒 摄

据介绍,此次爆破完成实现贯通的是龙兴岭隧道左侧主洞,清理完爆破产生的石渣后,工人们就可进场开展初期支护等作业,预计今年底完成土方回填,明年8月麒麟大道东段就可以实现全部贯通,为麒麟大道东段与高铁进岛的对接创造有利条件。

龙兴岭隧道工程是麒麟大道东段工程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由于隧道设计技术要求高、施工地段地势复杂、施工进度缓慢等因素,其施工进展直接影响着整个项目的进度“自今年4月开展施工以来,施工团队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克服了地质复杂、埋深浅、地下水丰富等难题,比原定计划提前20天完成主体全线贯通。”实验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项目负责人林猛说,接下来将对施工技术进行总结,为台海通道的工程建设与设计提供借鉴参考。

施工现场 江信恒 摄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福建公司麒麟大道东段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钟祥威告诉记者,麒麟大道东段工程项目全长2.277公里,是省重点督办项目,也是平潭城市交通发展战略中“两纵一横”城市快速路网中的重要一“横”,对进一步完善实验区路网建设、促进沿线乡镇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