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人,坐公交可刷支付宝 覆盖主岛27条路线

2018-12-26 10:54:18 陈梦菲/文 林映树/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公交车支持支付宝付款,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没带钱包、忘带公交卡、没有零钱?别担心,这些统统不再成为问题,现在平潭只要“一机在手”就能轻松乘坐公交车。24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闽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获悉,平潭公交已开通第三方移动扫码支付功能,市民现在可以使用支付宝乘车二维码,乘坐平潭主岛的所有公交线路。目前,该移动支付功能处于公测阶段,预计在春节前后正式上线。

24日16时许,不少市民在公交总站等待10路公交车。不一会儿,10路公交车缓缓驶入公交总站。在已经实现移动支付功能的10路公交车前门处,记者看到已安装好的一台新型POS机,机器上方为移动支付扫码区,下方为公交卡刷卡区,中间则是金额显示区。

据工作人员介绍,支付宝扫码乘车的操作十分便捷,首次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的市民,需打开支付宝点击“付钱”,点击页面下方的“乘车码”,领取“福路通平潭海峡通”的乘车二维码。乘客乘车时只需打开乘车二维码,将二维码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区进行支付,在听到扫码成功的提示音后即可乘车。记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也尝试了一下支付宝扫码支付,发现在提前打开乘车码的前提下,仅需要2秒不到便可扫码支付成功。

市民刘钰凤告诉记者,她经常乘坐公交车接送孙子上下学,不想每天带那么多零钱在身上,所以办理了一张公交车卡。“公交车卡是比带零钱方便,但有时因为自己的疏忽,会发生卡里的钱用完忘记充、出门急忘记带卡、公交车卡不慎丢失等情况。”刘钰凤说,现在用支付宝,只要带着手机就能乘车,方便了很多,省时又省事。

来平潭旅行的游客陈强说,24日刚到平潭,还特意准备了零钱,结果去坐公交车时意外发现可以刷支付宝乘车了。“平潭有很多公交车可以直达景区,我们可以带着手机坐公车去景点,不用再特地准备一堆零钱在身上,也不用办理当地的公交车卡了,一部手机轻松搞定,对我们游客来说特别方便。”陈强说,希望以后在全国各地都能用上这种坐车新模式。

据了解,目前平潭主岛共有162台公交车、27条公交线路,现均支持支付宝刷码坐车。未来,平潭也将在平潭各小岛的公交车上安装支付宝扫码乘车机,全面推行扫码乘公交服务。此外,在公测阶段,市民在扫码乘车时如有遇到什么问题或者有什么建议,均可通过 “平潭海峡通”的支付宝生活号进行反馈,工作人员将根据收集来的问题、建议进行处理和完善。

区闽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公交运营科副科长陈学建介绍,在电子支付盛行的今天,电子支付在公交系统应用并加以推广是大有可为的。“电子支付在公交线路全覆盖不仅可以方便民生,而且随着扫码支付业务的增长,硬币、纸币用量会递减,可以减少公交零钱缴存银行的问题,减轻公交运营成本,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服务。”陈学建说。此外,支付手段的先进性能使得价格管理、支付方式等方面的连接更加便捷,这对城市交通的发展,鼓励人们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缓解出行压力都是是非常有益的。

图解

打开支付宝点击“付钱”

点击页面下方的“乘车码”,领取“福路通平潭海峡通”的乘车二维码

乘客乘车时只需打开乘车二维码,将二维码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区进行支付

在听到扫码成功的提示音后即可乘车

(记者 陈梦菲/文 林映树/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