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干120天|平潭澳前保税物流园区二期今年12月底开建

2018-08-31 11:20:03 林爱玲 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作为平潭重点物流产业园项目,金井湾跨境电商物流园区、澳前物流保税园区、利嘉物流园自开工以来便备受关注。目前,金井跨境电商物流园一期项目已建成投入营运,金井湾跨境电商物流园区(二期)、澳前物流保税园区(一期)、利嘉物流园项目正持续推进。此外,澳前保税物流园区二期项目也将于今年12月开建。

澳前保税物流园区(二期)今年12月底开建一栋冷库

近日,据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位于区澳前小额贸易市场南面的平潭澳前保税物流园区(二期)日前方案设计已获区规划局批复,计划于今年12月底开建一栋冷库,工期约10个月。

澳前保税物流园区(二期)鸟瞰图

澳前保税物流园区二期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总用地面积54202.13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包括4栋物流仓储用房(含一栋低温冷库)及相应配套设施等。

“该项目地理条件优越,建成后,将缓解澳前小额贸易市场仓储容量不足问题,对今后地区的商贸市场发展起重要中转作用。”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金井湾跨境电商物流园区(二期)4号仓库1层楼力争“双十一”前投用

位于平潭北厝镇兴港中路和如意路交叉口东南侧的区金井湾跨境电商物流园区(二期)也在持续发力。目前,4号仓库已完成基础管桩、底板施工,剩余2号、3号仓库及综合楼将于计划10月开建,工期为16个月。

金井湾跨境电商物流园区(二期)鸟瞰图

“去年我区双十一跨境电商‘爆仓’,可见发展电商物流企业市场需求前景可观,为了‘打好七大攻坚战’,我们也在努力建设,稳步持续推进工程,力争‘双十一’前4号仓库1层楼建成投用,12月底完成4号仓库主体建设。”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金福介绍。

金井湾跨境电商物流园区(二期)主入口透视图

二期项目包括3栋仓库、1栋综合楼、1栋门卫,景观绿化、装卸货平台、道路、停车场等设施建设。

金井湾跨境电商物流园区(二期)夜景鸟瞰图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提供一个良好的物流基地,解决福建省各种物流信息系统之间的信息共享问题,并通过与电商平台的对接,实现政府、口岸部门、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换与共享,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福建物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澳前物流保税园区(一期)3、4号仓库计划明年年初完工

澳前物流保税园区(一期)位于平潭澳前片区小额贸易市场北侧。目前,1号仓库已建成并投运,2号楼办公综合楼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3、4号仓库正持续推进中,计划明年年初完工。

澳前物流保税园区(一期)鸟瞰图

据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丁昌强介绍,2、3、4号楼12根静压预应力管桩试桩均已完成施工,现正进行工程桩的静压施工,接下来将进行仓库的基础施工。据悉,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4000万元,总用地面积约51亩,包括3栋物流仓储用房、1栋办公综合大楼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项目2、3、4号楼作为南面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的配套使用,相当于‘海关监管区’,主要用以储藏免税商品,缓解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商户库存包括粮油食品类、纺织服装类等压力问题。”丁昌强说。

集中规划、分步实施 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近年来,平潭按照“集中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对全岛物流园区进行了概念性规划。

“物流园区作为物流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主要为企业提供各类货物检测、分类等,因其专业化、现代化的管理模式,有效地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因此,加快平潭物流园区建设,是我区物流产业招商资本,更是发展我区物流产业奠基石。”区经发局工作人员陈哲翔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