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专题 > 正文
如何邂逅“蓝眼泪”
2021-04-04 13:5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资料图片


“平潭蓝眼泪出现的时间基本是现在这个时间段,有时会提前,接下来4月份比较多,猴研岛、田美澳、东美村等地出现‘蓝眼泪’的几率比较大。”平潭气象局助理工程师黄曙杰说。

邂逅“蓝眼泪”更像一场测试缘分的游戏。它们需水温、天气、风向等因素符合的情况下才会出现。正因为它的“如梦如幻”和“可遇不可得”,每年“蓝眼泪”爆发之时,就有不少旅行爱好者前去追泪。

今年,为方便“追泪大军”在岚顺利追泪,平潭气象局发布了首期“海天景观旅游气象专报”图形产品。主要包含“蓝眼泪”、日出日落、星空四大类。通过手绘形式将平潭的旅游景点、“蓝眼泪”、星空结合起来,并给出了概率预报图形,还给出了相应时段夜间的天气预报。

平潭“蓝眼泪”现象,是由海洋生物夜光藻或者海萤引发的自然现象,它们体内含有发光腺,受海浪拍打等刺激,在夜间能发出奇妙蓝光。本周平潭海区出现的“蓝眼泪”,是由夜光藻引起的。海萤引发的“蓝眼泪”,一般发生在夏季,水温25度以上。

去年12月,福平铁路开通运营,世界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同步投入使用,这也为许多来岚的外地游客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清明小长假快到了,计划全家乘坐动车来平潭‘追泪’,方便多了。”福州市民林辉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