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帐篷露营季平潭开营 三天纳客5000人次

2018-10-12 13:07:07 林祥鹭/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音乐与灯光交织,美食与啤酒碰撞,浪漫与热情交融……近日,首届海峡两岸帐篷露营季在平潭开营,来自江西、莆田、福州、宁德等地区的户外爱好者齐聚坛南湾远垱澳,支起500顶帐篷,享受户外集体露营带来的独特乐趣,在这三天里共度难忘的欢乐时光。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以“岚风岚舍 那一夜”为主题,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平潭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现场精彩的民俗表演、难忘的露营体验等元素,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短短三天时间,首届海峡两岸帐篷露营季吸引了5000人次。

沙滩帐篷露营 吸引四海宾朋

帐篷露营季迎来游客

1日下午,记者走进平潭坛南湾远垱澳看到,绿、蓝、橙三色帐篷,被紧紧地固定在沙滩上,色彩缤纷,分外耀眼,形成一片露营阵地,将沙滩点缀得愈发美丽。

“很多人平时在工作中努力打拼,待惯了钢筋水泥建筑的他们,更向往去海岛呼吸新鲜空气,享受阳光沙滩,放慢生活的脚步,重拾童年般的快乐,帐篷露营这种回归自然的住宿方式逐渐被推广。”据首届海峡两岸帐篷露营季投资方负责人林平介绍,为了筹备此次帐篷露营季,我们准备了共有500顶帐篷,并对景区内进行整体设备提升,给游客们营造更好的帐篷露营条件。

当天帐篷露营季一开营,便迎来了百余位游客报名。游客们有的带着孩子在沙地上嬉戏、游玩,有的与影友支起“长枪短炮”将独特的美景尽收方寸之中,有的与三五好友围坐一起取出带来的美食聊天野餐,尽享帐篷露营季带来的休闲时光。

来自罗源的李佳乐告诉记者,相比两年前第一次来到平潭,如今坛南湾周边生态环境大有改善,景区设施有所提升,非常好的一次旅行体验。“为了能在平潭多体验当地风情,我们一家人报了帐篷露营季。在海边露营,是平潭最吸引人的地方,真是太棒了!”李佳乐赞叹道。

“这次活动在短短三天内,就吸引了5000人次前来‘打卡’游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突破。”区旅游集团项目策划部经理林美兰说。

晚会轮番上演 词明戏成亮点

晚会现场游客载歌载舞

随着夜幕降临,脚踩柔软细腻的白沙,清新的海风迎面扑来,搭建在坛南湾远垱澳的舞台上投射出五彩灯光,动感的背景音乐响起。在观众席中,休息栈道上聚满了游客,有的举起双手随音乐摇摆,有的拿出手机纷纷拍照。

记者了解到,此次帐篷露营季集“国庆主题夜、苍霞垄词明戏、声浪音乐节、自助烧烤、观光巴士环岛游”等项目为一体,融入灯光、音乐、彩旗、啤酒等元素,节目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为广大户外活动爱好者提供亲近大自然、增进交流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晚会中还上演了平潭本土戏曲“词明戏”,带领现场观众感受不一样的海坛文化,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成了一片热情洋溢的海洋,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为了让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能够认识平潭文化,借着这次帐篷露营季的晚会,我们融入了当地特色戏曲,来营造一种与众不同的文化体验。”林平说道。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平潭戏曲——词明戏,感觉唱词、唱腔都很有特色,让我想到提线木偶剧,在海边观看体验很不一般。”来自江西的游客张玫说。

旅游设施提升 贴心服务受赞

坛南湾远垱澳新增休闲设施

干净整洁的沙滩,统一全新的设施,标准的洗手间和淋浴房……一路走进坛南湾远垱澳,记者就被新建成的坛南湾景区所吸引。

靠近一顶空帐篷,随工作人员拉开帐篷拉链,只见帐篷内可容纳2人,并配有空调棉被,用于防风防寒。在淋浴室里,记者发现,这里已配备了热水装置,并按照宾馆的标准设计,采用隔间设计,空间宽敞;提供沐浴露和洗发露,贴心十足。

“为了营造更好的露营条件,我们致力于坛南湾景区基本设施的建设与提升,尽一切努力为坛南湾安装上优质的热水器,希望游客能度过一个舒心的假期,将平潭坛南湾的这个名片点亮。”林平说。

近年来,作为回归自然、自由快乐的健康生活方式,帐篷住宿业在我国快速发展,在平潭起步较晚。目前,平潭无论是露营地的整体住宿条件,还是相关配套产品和服务的独特性,都有待进一步提升。

“这是平潭首次举办帐篷露营季,前期筹备时间比较赶,在一些方面还不够完善。在接下来两年,我们将以帐篷节作为新的旅游亮点,继续开展露营活动,并借此形成更丰富的旅游系列活动。”林美兰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