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视察,以精准监督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提质增效,切实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视察组深入实验区中医院北院区、实验区医院老院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及二期项目等多家重点医疗机构,全面调研“医疗+康养”融合发展、全科医学病区运行、对台医疗融合、医疗资源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实验区公立医院服务体系建设现状。 视察组指出,实验区各医疗机构在特色中医护理、康复养老服务、特色科室建设、对台医疗融合等方面取得较大成效。希望医疗机构持续聚焦群众就医需求,做强特色专科、深化对台医疗融合、优化医养服务模式,补齐医疗服务薄弱环节。下一步,实验区人大工委将结合视察情况梳理意见建议,持续强化监督赋能,推动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全力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群众福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