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共建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引导学生做新时代好青年
2022-12-15 17:05:5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平潭一中党总支联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坛街道城南村党委等多个共建单位,开展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共建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传播党的声音。

活动通过研讨交流、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组织学校老师和基层干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大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说心得,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工作的使命感和为群众服务的责任感。

“我们通过这次联学共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充分发挥各个共建党组织的优势,积极推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实事共推、党建共创,形成传帮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平潭一中党总支副书记许起惠说。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黄冬福表示,教育系统和基层社区村居共建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种创新,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能够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实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凸显了在党和国家事业的总体布局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线教师,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平潭一中党员教师林官鸣说,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脑袋,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工作。(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