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专题 > 正文
平潭:党的声音进校园 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2022-12-14 17:09:29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连日来,平潭多部门、学校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校园。

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百余名来自学校星火宣讲团骨干宣讲员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通过专题宣讲、面对面交流、互动式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班级、社团、宿舍、企业、社区等开展主题宣讲。

“宣讲团的成员紧密结合福建的发展、平潭的建设,运用事实数据、故事案例等讲清道理、阐明观点,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确、讲清楚、讲透彻。”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星火宣讲团团长李吟然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宣讲,让同学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全面的把握,更好地引导青年学子学出信仰、信念、信心。

在这样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将不负韶华、勇毅前行,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倪诗媛说,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高职学子“技能报国、技能强国”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近日,苏平片区管理局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活动启动暨“福小宣”授牌仪式,并在现场展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展板。

活动邀请了苏平片区管理局、平原中心小学、平原中心幼儿园的党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以“理论+文艺”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作为宣讲员,平原中心幼儿园园长高丽丽说:“宣讲员是党和政府声音的传递员,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勇担使命,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广大群众的心里。”

首场宣讲会邀请了实验区党工委党校教师王振华宣讲。平原中心小学音乐教师吴婷聆听了演讲后说,“我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工作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 孙梦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