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中秋假期平潭旅游市场火热
2022-09-13 16:13:58 林彬彬 林舒玲 陈梦菲/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在坛南湾景区,游客在沙滩上嬉戏。

节庆主题活动多、滨海旅游人气高、特色旅游体验精彩纷呈……今年中秋假期平潭旅游市场火热,昨日记者从实验区旅游文体局获悉,全区共接待游客103280人次,日均游客3.44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游客量超5万人次,旅游收入约6553万元。

连日来,实验区各大景区景点人潮火爆。10日下午,记者来到坛南湾景区看到,停车场有序停满了不少外地牌照的车辆,沙滩上游客享受惬意的假日时光。特别是今年新增的一些木屋、秋千、天幕等旅游设施,受到游客追捧。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实验区主要景区景点接待游客达约14万人次。

平潭优美的自然风光也吸引了周边地市的游客。11日5时,龙王头整个岸线围满了等待日出的游客。“我们连夜从福州市区开车过来,当看到日出那一刻,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游客吴伟荣说。

据悉,假期期间平潭还开展了多样主题活动,为游客增添更多的文化味道和节日氛围。“海坛1号”观落日余晖、平潭国际演艺中心里看魔术表演、龙王头沙滩体验风筝冲浪……日渐丰富的旅游产品,也为游客提供了更优质的旅游体验。

“平时都是在海边附近游玩,这是我第一次坐游船出海,海水特别蓝,体验感很棒。”在“海坛1号”游船上,来自甘肃的游客苏杰正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个美丽瞬间。 

数说岚岛中秋假期

平潭高铁中心站运送旅客达18190人次,其中出发旅客共10061人次,到达旅客8129人次。

全区水路运输旅客量累计4317人次,客渡船发航80班次。

9月10日0时至12日20时,期间进出岛车辆达67182车次,同比上升74.11%。

全区旅馆共登记入住旅客同比上升355.6%。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