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福往福来”海上游首航活动在平潭举办
2022-08-01 11:22:34 记者 林霞 郭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8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郭斌) 7月31日,“福往福来”海上游首航活动在平潭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副省长郑建闽出席。

“福往福来”海上游平潭—莆田航线是我省首条跨城跨岛海上旅游线路,以平潭澳前客滚码头、莆田湄洲湾的湄洲岛宫下客运码头作为起讫靠泊码头,串联起平潭滨海沙滩、海蚀地貌、莆田湄洲妈祖文化、湄屿潮音等。该航线以“海坛1号”游船为接驳载体,作为以“福文化+探秘海洋”为主题的观光游船,该船总吨位837吨,最高航速15节,可供290名乘客乘坐,游船集互动体验、休闲娱乐、观光打卡等功能于一体。

“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将围绕“海岸—海湾—海岛”全省一盘棋的布局,陆海统筹、湾港联动,串联省内滨海旅游城市。按照“共同开发、共同培育、一体循环、分期推进”的原则,以节点试行、串点成线、连线成链的线性循环为目标,有序开通海上精品线路,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覆盖环我省沿海多节点的海上游精品线路体系。

活动由福建省文旅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莆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