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专题 > 正文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在平潭举办
2022-07-08 14:50:23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3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2日晚,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在平潭国际演艺中心圆满落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出席。

本届欢乐汇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曲协、福建省文联、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福建省曲协等单位联合承办。

本届欢乐汇分两个部分举办,台湾会场走进台东大学举办演出和座谈活动;大陆会场由三场展演、一个研讨会和一次采风活动等构成,40余名演员、10个曲种、28个节目轮番上演,研讨会就后疫情时代两岸曲艺人如何拓展曲艺交流途径、提升曲艺创演水平等展开深入全面讨论,曲艺名家讲座让观众领略了曲艺的独特魅力。

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已连续在福建和台湾举办11届,由最初的展演、研讨会逐步拓展为包括展览、演出、研讨会、讲座、进校园、采风创作等在内的品牌活动,在促进两岸曲艺界交往、展示中华曲艺魅力、深化民族认同、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