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专题 > 正文
平潭:曲艺进乡村 “笑”果杠杠的
2022-07-03 22:05:00 孙梦玲/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精彩的演出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1日,夏夜晚风送来习习清凉,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曲艺名家新秀小分队来到苏平片区上攀村老年活动中心,为村民们送上充满欢笑的曲艺盛宴。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福建省文联一级巡视员林瑞发,实验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黄良希参加活动。

当晚,相声、快板书、扬州清曲、四川评书、四川清音、双簧、词明遗韵、手势舞等八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鼓掌。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付强带来的压轴节目《欢声笑语》,更是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李金斗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平潭,但很早就听说过平潭的绮丽风光。希望通过相声给平潭老百姓带来更多欢笑,让更多人感受曲艺文化的魅力。”

演出当天,村民林金俤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整场演出他都看得津津有味。他说:“我最喜欢的就是快板书和双簧,平时很少看到这些表演,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本次演出不仅有曲艺名家坐镇,还有上攀公益学堂的留守儿童倾情参演。上攀村党总支书记林涛说:“精彩的演出给村民带来许多欢乐的同时,也给了上攀公益学堂的孩子们一个展示平台,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些孩子,希望孩子们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茁壮成长。”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