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高铁中心站周边路网开放通行
2020-12-25 10:27:36 林舒玲 江信恒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奔向高铁时代丨平潭高铁中心站周边路网开放通行

24日下午,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集团了解到,平潭高铁中心站周边8条配套路网目前已全部竣工,并陆续开放通行。 

平潭高铁中心站周边8条配套路网包括:麒麟北路、麒麟南路、车站南路、车站北路、麒麟大道、瑶竹路、麒麟大道东段工程、和平大道工程第一阶段。

高铁中心站站前广场与周边路网(资料图)

其中,麒麟北路和麒麟南路均西起瑶竹路,东至和平大道;车站南路与车站北路均西起车站七路,东至和平大道。这四条路网分布在高铁中心站的两侧,是高铁中心站连接和平大道的主要通道。

另外,瑶竹路与鹿原路、竹屿湖路等新兴路网相连,构建起完善新旧城区的路网接驳,打通市民往返高铁中心站的又一通道。麒麟大道东段工程起点与和平大道工程第一阶段辅道平交,路线由西向东穿龙兴岭隧道,终点顺接流水路;和平大道工程第一阶段与和平大道一期相接,中间与竹屿湖路等多条路网相较,直通金井大道。麒麟大道为城市主干路,总长度584米,与中山大道相接,打通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与岛内的互联互通。

“‘一桥一隧六路’高铁站配套路网工程全部竣工通车,将进一步提升高铁中心站交通枢纽的交通集散能力,实现与主城区及各片区的互联互通,为促进实验区旅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实验区交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胡善华表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