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专题 > 正文
高铁开通在即,平潭再成全国焦点
2020-12-12 10:55:00 周寒冰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实验区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在本月9日至10日

联合举办福平铁路宣传推介活动

邀请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

从福州乘坐试运行动车到平潭体验采访

连日来

动车从福州38分钟抵达平潭的新闻

引发了大家热烈讨论

平潭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产业发展等

相关话题也为大家所津津乐道

9日14时20分,D55905次列车载着媒体记者、网络大V,翻山跨海,从福州驶向平潭。14时58分,仅仅38分钟,动车便抵达平潭站。“好快啊!”车厢内,大家不禁发出感叹。通过各大媒体平台,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被更多人知道。

当天,新华社APP、人民日报社APP、人民网福建频道、光明日报APP、工人日报、新华网以及福建日报旗下APP新福建、东南网、福州日报社新媒体、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110》微信公众账号等中央、省、市等主流媒体对当天的动车试运行进行了报道,38分钟成为大家标题上的高频词汇。当晚,东南卫视的《福建卫视新闻》以及次日央视的《朝闻天下》等节目同样播出了相关新闻,掀起了一波宣传热潮,平潭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微博大v与动姐合照

在微博上,网络大V的实时推送令网友们大呼过瘾,实验区融媒体中心还使用第一视角,以视频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福平铁路速度体验报告,让网友也能身临其境地感受“高铁时代”的“平潭速度”。

0.gif

截至13日中午12点,微博#随我来 坐高铁游平潭#话题阅读量42.7万,微博#动姐带你游平潭#话题阅读量36.3万。对于福平铁路的开通运营,大家在网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达了期待之情。不少网友表示:“什么时候正式开通?想去玩!”

参与福平铁路的开通运营讨论

网友印象后门山:开通后第一时间要去体验一下,这是祖国繁荣富强带来的便利。

网友小步快跑!目标第一!:以后往返家乡和平潭可以直达了,不用再转车了,真是太方便了。

在福平铁路(平潭)推介会上,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铁路建设情况、铁路运输方案和服务举措、站前商业开发和旅游专列项目,推介了平潭旅游和商业特色项目。象鼻湾、蓝眼泪、北港村、北部生态廊道等网红打卡点再次展现在大家面前,让更多的人对平潭的旅游资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网友讨论

网友韵女心声感叹:这真是一个值得散心的好地方。

网友小顽童:一直想去平潭,就等着福平铁路开通!石头厝外观、海浪沙滩吊顶、仿古廊道站台、浮雕墙绘……举办推介会的福平铁路平潭站融合了平潭传统民居与海洋元素,本身就是一个充满特色的地方,让人眼前一亮。

网友LittleDDDDD:每个站都有点本地特色,以后出行就不再冷冰冰了。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动姐带你游平潭”推介活动。由南昌铁路局乘务员,以及媒体记者、网络大V组成的采风团走进平潭新兴产业园、平潭跨境电商园、坛南湾、北港村等地,实地感受到实验区跨越发展的激情脉搏。

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乘务员李婉君表示,有了这样一次经历,今后也能够更好地向旅客推介平潭,带给旅客更好的体验。透过媒体记者们的笔端、镜头和话筒,也让更多人聚焦平潭新发展新变化,感受福平高铁带给平潭的发展机遇。

参与微博话题讨论

#动姐带你游平潭#

网友福.说:在平潭从军五载,十分怀念第二故乡,看到平潭发展的如此美好,真的从心里感到高兴,为曾经保卫过的平潭感到自豪。

网友乡里巴人:为自己是平潭人而骄傲,不论你是来投资,还是来旅游,平潭欢迎你!

大家伙儿们有没有很激动

正式通车时间不远了

一起期待吧!

最后

平潭欢迎你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