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专题 > 正文
福平铁路驶向幸福里程
2020-12-11 11:55:00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华龙网:福平铁路驶向幸福里程

福平铁路,西起福建省会福州,向南跨越海坛海峡,直抵平潭岛,线路全长88.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京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共6座车站,计划2020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然而,福平铁路于12月9日下午14时20分D55905次列车从福州站出发经福平铁路于14时58分抵达平潭站,运行只需38分钟。曾经翻山越岭的旅程如今只在弹指间。

事实上,福平铁路开通运营后,平潭的旅游业升温更将带动商业消费的大幅度提升。平潭岛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蓝眼泪”更是平潭的一张名片。福平铁路串联起了沿线的龙王头海滨浴场、彩色石头屋、东庠岛、东海仙境等众多景点。福平铁路沿线不仅景色迷人,海产品更是种类繁多,福平铁路的开通将增加海产品的销售渠道,让平潭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如此而言,开通运营后的福平铁路不仅仅连接的是几个车站,而是一个又一个腾飞的热土。其一,让当地的老百姓出门方便、快捷、安全。福平铁路开通运营,是一条带领平潭人民走向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乘坐高铁可以欣赏到祖国的秀美山川。福平铁路开通,让当地的老百姓从中国铁路优质的服务中,看到了中国高铁建设发展美好愿景。从媒体报道中获悉,中国的高铁开通运营后乃至普及,不仅缩短了城市与城市,城市与乡村的距离,而且加快了工作节奏,提高了工作效率。我国大多数旅客出行选择高铁,就是因为快捷、便利、安全。

其二,福平铁路开通运营,不仅引领沿线居民奔向美好的生活,促进平潭对外交流合作及经贸往来,而且为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建设,推动闽台便利往来和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之所以这么说,福平铁路开通运营,让当地的老百姓,从中感受到了中国铁路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福平铁路开通运营,是驶向幸福的里程。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