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搭好资金“生命线”,助企业走出“寒冬”
2020-04-24 15:2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4月23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一帆)连日来,针对企业痛点难点精准把脉问诊,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下简称“平潭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出口退税政策驱动效应,从税收数据动态监测、审批流程简化、办理时间压缩等方面入手,加强税银合作,着力打通退税堵点,助企业走出“寒冬”。

“随着境外疫情的蔓延,商店门店纷纷关闭和对全球经济预期不稳定,公司现在有400万美元欧美客户订单被取消。”谈及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平潭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高宇辉直言,作为一家主营鞋靴出口的外贸企业,公司主要出口韩国、希腊、智利、日本、菲律宾等国,由于进口国人员管制影响商务洽谈,原拟定来中考察的外商无法实地接洽,目前出口订单均为上年度已接订单,后续销量乏力。

得益于平潭税务部门加快出口退(免)税审核时间,优化出口退税退库流程,上述公司在办理退税业务时,感受到实验区高效率的退税审核效率。几天前,该公司收到了企业退税额523.8万元,其中包括“一路一带”国家菲律宾退税额63.7万元。“高效率的退税进程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我们也更有信心走出行业‘寒冬’。”高宇辉说。

为了支持出口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平潭税务部门持续搭好企业资金“生命线”,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因美国疫情加剧,3月,美国客商“斯凯奇”品牌公司取消130万美元订单,令协和胜贸易(平潭)有限公司订单锐减。“作为一家鞋靴出口外贸企业境外疫情的蔓延,抑制了海外市场对我国出口商品的需求,3月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50%,2020年预期减少出口20%。”协和胜贸易(平潭)有限公司财务陈益龙说。

得知这一情况后,平潭税务部门与中国人民银行平潭综合实验区支行携手协作,指派专人负责,实时处理进出口企业退库,保证企业能及时收到出口退税款项,今年平潭税务部门顺利为协和胜贸易(平潭)有限公司申报出口退税额4672.8万元,助力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