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推出多项“暖心”政策迎英雄回家
2020-04-03 09:09:39 黄婷 高信凯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新福建  责任编辑:季亚军  

4月1日,平潭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英雄凯旋,为她们接风洗尘的除了隆重盛大的仪式,亲人们的热烈拥抱,还有暖心的“硬核七条”。

2月,平潭出台《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激励担当作为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深化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工程,强化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通知》围绕“扛起政治责任” “加大一线考核结果运用” “从一线发现培养储备后备力量” “加大防控一线事业专技队伍待遇倾斜与保障” “加强党组织对一线人员的关怀与保障” “树立典型、奖励先进” “强化监督检查与容错免责并举”7个方面,关心关爱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职工。

《通知》主要有三方面亮点:一是对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高层次人才,可优先评选为实验区贡献型优秀人才,延长享受2年生活津贴;二是对实验区选派参加援鄂疫情防控任务的医护人员,除职称评聘上的倾斜外,还可同等享受实验区B3类人才政策,包括5万元安家补助、6万元生活津贴以及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并鼓励区内医疗机构在今后补充医务人员时设置一定比例专门岗位面向此类人员;三是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单位、基层公共卫生事业单位,可按单位全年绩效工资(基础绩效和奖励性绩效总额)的9.9%一次性核增2020年度的绩效工资总量。

据悉,对支援湖北医疗人员给予职称评聘倾斜,包括已获中级职称但尚未聘任中级岗位的医疗人员,即刻予以聘任中级岗位;对尚未取得中级职称的,待其获得中级职称后按规定及时予以聘任。目前,陈云娟、黄美钦已聘任中级岗位;高岚英、凌梦婷已晋升为专技十一级职称。

同时,为激励先进、弘扬典型、鼓舞斗志,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等21个先进集体和张尉等69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平潭驰援武汉医疗队的11名队员榜上有名。(戳☞致敬!平潭公开表扬这些奋战“疫”线的集体和个人……)

在当天的迎接活动中,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唐佳佳就“硬核七条”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唐佳佳表示,“医疗队队员们担得起这些荣誉,我们希望用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惠让英雄们感受到实验区的关心与关怀。我们通过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把入编手续办好,用实际举措让队员们感受到,实验区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实验区推出的同等享受实验区B3类人才政策、非编制护士安排入编七项“硬核”措施以及通报表扬等举措,用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惠与荣誉,让英雄们感受到实验区的关心与关怀。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