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平潭开幕
2019-11-30 20:50:36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30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30日,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海峡两岸电视艺术家公益演出在平潭举办。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海峡两岸电视艺术家公益演出。

艺术家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令人难忘的公益演出。 主办方供图

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以电视传媒为纽带,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认同感,密切两岸同胞感情。自2012年首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举办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八届,在加强两岸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群体的情感融合、心灵契合,携手共建两岸命运共同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艺术节还将举办声耀平潭·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第五届海峡两岸影视名家书画展、海峡两岸电视论坛、海峡两岸电视艺术家公益演出等系列活动。据悉,活动将吸引海峡两岸百余名电视领域的专家、艺术家、从业者及上百名高校学子参与,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电视艺术家交流、青年交往和学术探讨,促进两岸电视艺术的相互借鉴和共同发展,增进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意识和情感互通。

开幕式后,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国家一级演员卢奇等艺术家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令人难忘的公益演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