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18日开幕
2019-11-14 19:46:24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14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了解到,18日,2019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平潭创新论坛”)将在平潭开幕,将持续至19日。届时,约350名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界、科学界、金融界代表等将出席论坛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协同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携手合作,共同探索创新驱动路径,打通产学研用通道,打造创新思想的策源地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平台

活动期间,将举办岚商创业分论坛、平台经济发展分论坛、岚台美妆科技发展分论坛、品牌建设研讨会、海峡两岸协同创新研讨会、项目集中开工等一系列配套活动,通过项目路演、交流演讲、嘉宾对话等形式,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创造新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届时实验区还将签约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推介《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台胞来岚就业创业办法实施细则(暂行)》、《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实施意见(2019年修订版)》等惠台新政以及产业政策,并推介新兴产业园等园区的一批重点招商项目

据了解,平潭创新论坛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六届。“我们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积极推动论坛重大创新成果的对接、转移、转化、落地,积极支持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主要推动了智能摩擦技术、HPV宫颈癌疫苗技术等论坛重大创新项目的研发、对接及产业化,成果丰硕,希望能在本届论坛收集更多储备项目,在未来加以推动。”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等主办。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