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庆黄金周,他们在平潭坚守岗位
2019-10-03 11:24:50 王婷 林小玉 陈梦菲 孙梦玲 薛文倩 陈仕凯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国庆黄金周,大多数人都在尽情享受长假,但还有一群人放弃宝贵的假期,选择了坚守岗位,默默为城市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假日对于他们来说,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多的付出、更执着的坚守。这一群可亲可敬的人,正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我们建设的脚步不能慢”

昨日下午,记者在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现场看到,近千名项目建设者们奋战在施工一线,以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祖国献礼。施工现场,塔吊林立,站前广场主体建筑正拔地而起,项目整体建筑雏形可见。在各个区域,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施工多点开花,人员、机械来回奔忙,相互配合,一曲悦耳“大合奏”正在进行。“目前,整个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明年6月可交付使用。其中,站前广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完成。”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总工程师周诗风说。在一片机械轰鸣声中,周诗风告诉记者:“随着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合龙,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也备受市民期待,我们建设的脚步自然不能慢。为此,我们项目部的管理人员和一线施工人员均放弃了假期,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让平潭实现高铁梦。”

“越是节假日,越是忙碌”

“店长,不新鲜蔬菜要叫工作人员挑起来,不能卖,西红柿已列入国庆期间平价商品销售清单。”昨日,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澳前分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冠超市龙翔店检查农副产品平价销售情况。国庆期间,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各大超市对农副产品的销售进行监督,确保节日期间保供稳价。“接下来,我们要去海坛古城。节假日,旅游投诉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澳前分局科员林小强说,从事这个行业已经16年了,节假日值班已成常态,越是节日就越忙碌。“比如今年中秋节,恰逢第八届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节开幕,本来那天我没有值班,后来临时接到通知,需要到酒店驻点,保障选手饮食安全。”林小强表示,尽管如此,一想到能为群众解决问题,自己心里就很高兴。

“看到城市整洁,心里高兴”

国庆期间,大街小巷都有“城市美容师”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在一线,保持着整座城市的整洁与美丽。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卫工人们如往常一样,戴着遮阳帽,拖着垃圾车,穿着黄色的工作服,忙碌在实验区的大街小巷中。环卫工人吴阿姨,正在马路上忙碌。由于国庆期间出行的游人多,路面垃圾量也随之增加,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干净的出行环境,她比平时更加忙了。为了保证路面清洁,她每天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天没亮就出来了。吴阿姨负责的路面总是干干净净,路过的行人和司机都纷纷点赞。“看到城市的整洁,心里高兴。”吴阿姨说。

特写:

铆足干劲,“黄金周”变“攻坚周”

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总工程师周诗风

国庆假期,在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现场,众多建设者们放弃假期,铆足干劲,将国庆假期“黄金周”变项目施工“攻坚周”,为平潭早日实现高铁梦贡献力量。主要负责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技术管理、施工安全的总工程师周诗风便是国庆无休中的一员。他常常是晚上一两点下班休息,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起来继续推进项目进程。对他而言,国庆小长假跟平常的工作周一样,工地、项目部两头跑已经是常态了。“我现在就想趁着国庆天气还不错,争取加快点进度。”周诗风说。周诗风这样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建设者只是其中的千分之一,正是在这样一群建设者们的努力下,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正在渐渐展露新颜。

一线执勤,加强巡逻保平安

平潭公安110巡警林鑫源

2日下午4时许,“95后”110巡警林鑫源在龙王头景区徒步巡逻。国庆期间,他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平时龙王头游客就多,国庆期间就更不用说了。为了市民和各地游客的安全,我们增加了景区的巡逻力度,我和同事也是轮班执勤,保证巡区街面上24小时都有警察。”林鑫源说,有时候吃饭也没法按时吃,只能匆匆解决就继续巡逻出警了。谈起在泉州的父母,林鑫源心里既感激又愧疚。“虽然也很想回家陪陪他们,但国庆期间有5天要值班,没办法回去。”林鑫源说,但一想到他们的努力和坚守能够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

坚守岗位,11年国庆没休假

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施恭文

道路巡逻、交通疏导、卡口盘查、夜查酒驾……这些天,实验区公安局民警施恭文还没有休息过,一天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几乎都扑在路面上。今年,是他连续11年参加国庆交通安保工作。随着平潭国际旅游岛这张名片越来越响,每逢节假日都是交警最忙的时候,特别是今年国庆,仅昨日当天,进出岛车流量达43529辆,同比去年增长了31%。“作为一个平潭人,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外地游客来旅游。但作为一名交警,说实话,交通保障工作的压力是很大的。”施恭文笑着说,希望大家国庆假期都能开开心心,出入平安,这就是他作为一名交警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了。

(记者 王婷 林小玉 陈梦菲 孙梦玲/文  见习记者 薛文倩 陈仕凯)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