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不动产业务全联办 平潭营商环境再提速
2019-09-18 17:54:59 记者 林霞 通讯员 薛隽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9月1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薛隽彬)17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房产中介林女士取票后,在“一窗通办”窗口顺利办理了不动产信息查询、税费缴纳等多个事项。“一次取号就能实现‘一窗办理’,方便极了。”林女士说。

不久前,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推行新建商品房不动产登记、税费缴交、物业维修资金发票开具等业务全联办,将业务总办结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

“此次推行的业务全联办主要是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交房后,业主持相关申请材料到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窗通办’窗口,申请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期抵押转现抵押登记、不动产信息查询、税费缴交、物业维修资金发票开具等五项业务。”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以往业主办理上述五项业务,需先到银行缴纳物业维修资金,再到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收费发证窗口排队开具物业维修资金发票,随后到税费联办窗口查询家庭不动产信息、税款申报及缴税,最后还要到收件窗口递交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过程多次取号、多次排队、多个窗口办理,材料需要重复提交。如今,业主只要跑一次腿、排一次队、交一套材料,相关部门在内部流转、并联审核,3个工作日后就能领取不动产权证和物业维修基金发票。

窗口综合受理和后台并联审核,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优化实验区营商环境,实现群众与企业办事少跑腿。“业务全联办将‘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路’,将‘群众来回跑’变为‘部门协同办’,积极营造便利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市民享受到业务全联办的便利。”上述负责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