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徽小伙邂逅岚岛:“平潭,是一场不虚此行的遇见”

2019-08-23 09:37:11 陈小欢 林映树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八月的平潭,带着海岛独有的风情。澄澈蓝天、浩瀚大海、绵延沙滩、梦幻蓝眼泪、古朴石头厝……每一种景象,都彰显着这座滨海之都的魅力。

借着这一方好景致,八月的平潭成了大家热衷的心灵度假岛,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旅游体验,今年28岁的安徽小伙张义龙就是其中之一。近日,记者在北港村老柴咖啡内见到了这位阳光少年,听他讲述与平潭的际遇奇缘。

11天旅行 意外邂逅海岛

仙人井打卡

张义龙来自安徽,在一所高校任职,暑假的到来让他有了长途旅行的机会。“我从小生活在内陆地区,从未见过大海。因此心中一直有一种情结,想找个海边渔村住上一段时间。”于是,他一个人从内陆来到沿海,开启了为期半个月的滨海之旅。

其实,张义龙最初的旅游计划是在厦门。在他的印象中,仿佛厦门是滨海城市的不二之选,而平潭则是他未曾听闻的地方。达到厦门的第四天,张义龙意外地在某个APP上看到关于平潭的游记。“当时我一下子被平潭的蓝眼泪、北线环岛路、长江澳等景色吸引了。”张义龙当即动身前往平潭,只是他没想到,这一待就是11天。

当汽车驰骋在海峡大桥上,平潭这座海岛的轮廓也逐渐在张义龙的眼前清晰起来。一路上,从高楼林立的繁华新城到古色古香的海岛乡村,平潭变幻着不同的韵味,让他对这里充满了憧憬。

几经辗转,张义龙住进了北港村的半坡民宿,正式开启了他十余天的平潭之行。“原本只计划在平潭待3天,后来因骑电车摔了一跤,就干脆多住了一段时间。”张义龙说,深入平潭后会发现,这里是一个需要静下心来体会的地方,原生态的味道很容易让人心情放松下来。

6处景色 深度体验滨海风光

在岚期间,张义龙没有选择走马观花的“打卡”方式,而是静下心来深度体验。11天的平潭之旅中,他走过了坛南湾、龙王头、海坛古城、猴研岛、君山、长江澳等6处景点,认真感受每个地方的独到景色。

“我最欢的地方就是北线长江澳风车田一带,那里山、海、风车等元素结合在一起,是国内少见且独特的美景。”张义龙说,他前后一共去了3次长江澳,但每次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其中一次恰好遇上台风来临之际,天空出现了火烧云的瑰丽景象,惊艳得无法形容。

“美到窒息”,这是张义龙对平潭的评价,在11天的时光中,他用心感知平潭的自然风光,收获了数不清的惊喜与快乐。“这趟旅程最意外的收获就是看到了蓝眼泪。原本听说现在不是蓝眼泪大爆发的季节,没想到还是在龙王头沙滩夜半涨潮时见到了蓝眼泪,感觉非常奇特。”张义龙说。

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猴研岛,同样令张义龙钟情不已。“站在猴研岛远眺台湾海峡,让我有一种对台湾的憧憬和向往。此外,我觉得平潭北线环岛路沿岸的风光景色和台湾垦丁、花莲一带很像。”张义龙说。

2种韵味 感受岚岛独特风情

张义龙在最美环岛路骑电车游玩

在很多人看来,旅行是一场孤独的修行。然而,在张义龙的心中,这次一个人的平潭之旅他并不孤单。在这里,除了有令他十分惊艳的自然景色和海岛风光,还有令他倍感亲切的风俗民情。

“起初,我是被平潭的自然美景吸引过来的。后来待久了,平潭的淳朴民风让我有一种家的亲切感。”张义龙说,在平潭期间,半坡民宿的经营者刘丹经常带着他探寻平潭的独特。寻过“眼泪”,爬过君山,追过“台风”,让他领略了平潭不一样的景致。

短短的11天里,这位来自内陆的90后小伙迅速融入平潭的海岛风情中,亲身体验和感知地道的平潭“味”。在岚期间,他还和老柴咖啡的小伙伴一起背着吉他,在龙王头海滨浴场演唱,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去演唱是一次突发奇想,刚开始我还放不开,但平潭人民的热情让我逐渐放开唱了。”张义龙说。

1人,6景,11天。对于张义龙来说,平潭是一次不虚此行的遇见,意外的邂逅让他对这座滨海城市留下了深深的眷恋。张义龙说:“以后我还会再来,而且也会把平潭介绍给朋友们认识。”(记者 陈小欢 林映树 图片均为采访对象供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