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联动巡察组向区(县)公安局反馈巡察情况

2019-07-29 11:11:50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2019年5月22日至6月2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巡察组对区(县)公安局党委开展巡察,与省委巡视实施上下联动。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紧扣政治责任,聚焦查找和推动解决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一岛两窗三区” 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巡察结束后,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区(县)公安局党委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巡察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随后,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同志主持召开区党工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近日,巡察组向区(县)公安局党委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区(县)公安局党委书记许标旗同志在反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区(县)公安局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不够有力;深化“放管服”等公安改革成效不够明显;打击整治缠访闹访不够主动,处置涉警信访问题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执法规范化建设不够到位。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检监察履责力度还需加强;“四风”问题仍然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资金资产使用监管不到位,项目招标采购监管不够规范,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班子成员担当意识、沟通协调不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干部宏观管理不够到位,干部工作有关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足。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抓落实、抓长效促整改不到位。

巡察期间,区党工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工委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要求区(县)公安局党委,一是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发挥党委管大局、把方向、保落实的作用,强化班子成员政治担当和履职能力,保障公安机关在维护实验区安定稳定、打击整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和“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发挥应有作用;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党委工作的重要议程,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观念,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纪律约束,提升规矩意识;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公安民警的日常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四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科学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营造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提振广大公安民警干事创业精气神。五是要严守公平正义的公安执法工作底线,增强公安民警依法办案的意识和执法办案能力,强化执法权力运行和管理监督制约,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六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格财经纪律,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